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小小“连心卡” 服务“零距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09日 16:5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下载‘肃南廉政网APP’或登录http://www.sndflz.gov.cn进入肃南‘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下载‘肃南廉政网APP’,即可安装使用……”近期,一张张肃南“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服务连心卡,发放到了农牧民群众、社区居民手中。这小小的“服务连心卡”,不仅增添了一个最直接有效和农牧民群众、社区居民联系沟通的渠道,也把纪检监察工作与群众的感情紧紧地系在了一起。

  “莫看这个小卡片不起眼,还真能帮我们解困惑”,该县大河乡红湾村牧民顾某某说:“这张服务连心卡上,有县纪委监委及各乡镇信访举报电话、邮箱,还有‘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使用方法等信息一目了然。我们可以扫描卡片上‘清风肃南’微信公众号和肃南县纪委监委官方头条号二维码,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都在这个平台上公布,可以随时浏览查阅关注的事”。

  今年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为充分发挥“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功能,不断推进“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与微信等通讯工具的技术融合,积极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制作“服务连心卡”,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及“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的使用方法等,不断增加群众知晓率、下载率和使用率,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微腐败”增量。

  “知民情、办民需、帮民困、解民忧”是我们发放“连心卡”的初衷,通过“服务连心卡”这个载体,有效畅通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渠道,实现群众利用平台对村(社区)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及时举报,纪检监察组织及时调查核实,并对处理结果进行反馈,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促进农牧村(社区)和谐稳定。

  “服务连心卡”的发放,将服务群众落实到“零距离”、“面对面”,做到让数据多“跑”,让群众少“跑”,突出了便民性,实现了在服务中求作为、在监管中促廉政,保障了群众获得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至目前,全县共发放“服务连心卡”8500张,受理举报信36件,接待群众来访8次。(郝茜)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