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1至4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置80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09日 16:5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对党员干部常念“作风经”、常敲“纪律钟”、常把“廉洁脉”,不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1至4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置80人。

  及早发现问题抓苗头。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把监督“探头”前移,延伸触角,通过明察暗访、巡察审计、专项治理等渠道,及时发现和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坚持分类处置定标准。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强化分析研究,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防止出现适用不当、尺度不准、畸轻畸重现象,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用好第一种形态固防线。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使批评教育成为常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对一般性违纪问题,坚持用好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措施,使违纪者在“破纪”之初就被处理止步,真正实现“红脸出汗、治病救人”。

  实现谈话函询规范化。使谈心谈话成为常态,县纪委制定了《高台县纪检监察机关诫勉谈话办法》、《高台县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函询暂行办法》,明确谈话函询的适用对象、方式、内容、时限、程序和纪律要求,为规范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践运用提供了政策遵循。规定了谈话函询的审批备案、组织实施、审核归档的流程,做到规范可行,防止了谈话函询的简单性、随意性、形式性,彰显了执纪的严肃性。

  今年1至4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处置80人,其中,第一种形态53人、占“四种形态”处理人员总数的66.25%、第二种形态20人、占25%、第四种形态7人,占8.75%。(张掖市纪委)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