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推行“3236”分级诊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5月09日 11:32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为切实解决群众就近就医和“看病贵”问题,近年来,张掖市创新性推行“3236”分级诊疗服务,在探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等方面效果明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明显减轻。

  据了解,“3236”分级诊疗服务模式中,“3”即签订“3个协议”,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与医疗机构签订分级诊疗服务协议,医疗机构与相关科室签订分级诊疗服务协议、相关科室与医务人员签订分级诊疗服务协议,责任措施落实到人;“2”即医疗机构向前来就诊的所有参合患者每人发放“致参合农民的一封信”“新农合就诊患者须知”;“3”即落实首诊告知制度、病种确认制度、参合农民签字选择制度;“6”即执行工作进展每月通报措施、监督举报措施、医疗机构公开承诺措施、医疗机构奖惩措施、医务人员公开承诺措施、医务人员奖惩措施。该模式推行以来,全市广大群众逐渐认识并接受分级诊疗新政策,市、县区、乡镇、社区、村医疗机构分层次、分病种有序开展诊疗服务,新的就医服务格局正在形成。与实施分级诊疗前相比,全市新农合实际补偿比县域外转院率县域外基金使用率从51.32%提高到64.04%,提高12.72个百分点;县域外转院率从17.55%下降到11.81%,下降5.74个百分点;县域外基金使用率从41.14%下降到34.26%,下降6.88个百分点。(谢利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