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重要通知】中国张掖网向您详细介绍:张掖市区市政道路改造工程概况及完工时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09日 09:15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城市“道路”是一个城市的“骨架”,代表着城市的形象,而道路提档升级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张掖市不断加强道路提档升级工作,完善城市功能,做优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成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重要条件。

  道路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其交通功能十分重要,若其改造施工势必对城市交通、居民出行等产生影响。自甘州区道路改造工程实施以来,中国张掖网热线(8221890)接到不少热心市民的反映、投诉、爆料、建议等,纷纷向我们反映因道路改造对交通,对市民出行所带来的不便问题。针对市民所提出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张掖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您详细介绍甘州区道路具体工程改造概况、施工进度、实施期限等情况。市区市政道路改造工程概况:

  为进一步配套市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五纵七横”城市道路框架,满足城市发展需要,有效改善出行环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市政府决定对以下路段实施道路改拓建工程:

  民主东街:

  民主东街道路东起东环路,西至南大街,道路全长1023米,道路红线宽度25米,三块板式结构,道路改造保持原横断面形式不变,调整道路横断面高程,对原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路面进行罩面处理,实施人行道海绵化改造,降低人行道高度使非机动车道路面、人行道位于同一平面。

  青年东街:

  青年东街道路东起东环路,西至南大街,道路全长1023米,道路红线宽度25米,三块板式结构,道路改造保持原横断面形式不变,调整道路横断面高程,对原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路面进行罩面处理,实施人行道海绵化改造,降低人行道高度使非机动车道路面、人行道位于同一平面,埋设地下水治理管道,更换污水管道,实施清污分流改造。

  东、西、南、北大街道路改造:

  东大街道路东起东环路,西至鼓楼,道路全长1100米;

  西大街道路东起鼓楼,西至西环路,道路全长1048米;

  南大街道路北起鼓楼,南至南环路,道路全长1125米;

  北大街道路北起北环路,南至鼓楼,道路全长850米;

  东、西、南、北大街道路改造保持原横断面形式不变,调整道路横断面高程,对鼓楼周边、非机动车道路面进行罩面处理,实施人行道海绵化改造,更换垃圾桶。

  马神庙街:

  马神庙街道路北起北环路,南至东大街,道路全长890米,道路红线宽度25米,三块板式结构,道路横断面结构改造为:人行道(4.5米)+非机动车道(3米)+绿化带(2.0米) +机动车道(14.0米)+绿化带(2.0米)+非机动车道(3米)+人行道(4.5米),具体完成绿化带改造,拓宽机动车道,压缩非机动车道,海绵化改造人行道,调整道路横断面高程,使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路面位于同一平面,配套雨水管道,配套架设路灯。

  西大街延伸段:

  西大街延伸段道路东起西环路,西至西二环路,道路全长860米,道路红线宽度40米,三块板式结构,道路改造保持横断面结构形式不变,调整路面横断面高程,对原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路面进行罩面处理,更换绿化分隔带道牙石,实施人行道海绵化改造,使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位于同一平面。

  北环东路(昆仑大道-北环路):

  北环东路道路东起昆仑大道,西至北环路与东环路西侧交叉处,道路全长582米,无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辆混流,交通混乱,通行能力差,安全隐患大。道路改造为三块板式,机动车道为双向四车道14米。增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通过调整道路横断面高程,使得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路面与人行道位于同一平面。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铺设沥青路面,人行道铺设渗水砖。

  仁宗路道路改造维修工程:

  仁宗路道路北起北三环,南至北环东路润泉湖什字,道路全长1654米。路面结构形式由一块板改为三块板式,机动车道为双向六车道22米,增加绿化分隔带和非机动车道,改造人行道,配套雨、污、弱电和路灯等地下管网,迁改供电线路。调整道路横断面横向高程,使得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路面位于同一个平面。博金御湖湾至北三环的714米进行截弯取直改造,与北三环垂直相交。

  工程实施期限:

  民主东街道路改造:2018年6月15日开工,7月25日完工,工期40天。

  青年东街道路改造:2018年3月15日开工,5月15日完工,工期60天。

  东、西、南、北大街道路改造:其中:东、西大街改造于2018年3月15日开工,4月25日完工,工期40天。南、北大街改造于2018年5月5日开工,6月15日完工,工期40天。

  马神庙街道路改造:2018年5月5日开工7月5日完工,工期60天。

  西大街延伸段道路改造:2018年5月5日开工7月5日完工,工期60天。

  北环东路(昆仑大道-北环路):2018年4月25日开工,2018年6月25日完工。

  仁宗路:2018年4月25日开工,2018年6月25日完工。

  在具体施工过程中,张掖市城投集团公司将按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文明施工方案,要求各承建单位采用围挡、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清运渣土废料、及时洒水降尘等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也将按照公安交警部门确定的交通导行方案和交通管控告示,实行临时交通。

  道路改造的初衷和最终目的是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虽然他们在设计施工方案时,已竭尽全力减少对人们出行和生活带来的不便,但工程施工需要封闭路段,希望广大市民互相理解,在开车途径施工路段时尽量选择绕行,在停车时尽量方便他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