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东乐镇五墩村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08日 17:2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东乐镇五墩村抢抓县级戈壁农业示范基地和全市10个戈壁农业示范点的项目支持机遇,积极发展节水农业、戈壁农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该村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立足土壤富硒、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优势,依托精准扶贫后续产业基地已有的220座钢架大棚、再新建钢架大棚90座、高标准日光温室10座、铺设滴灌带13公里,着力发展绿色、有机、生态设施农业,重点种植富硒蔬菜、高品质瓜果。同时,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休闲农业,计划新建高标准养殖场1处、4000吨果品蔬菜保鲜恒温储藏库一座,发展林果采摘基地500亩、种植富硒大棚蔬菜200亩、富硒黑枸杞500亩、富硒黑小米500亩、富硒小麦1000亩,重点打造集农业生产、农业观光、瓜果采摘和初级加工为一体的有机农业观光体验区,通过高效种植、观光休闲催生和拉动乡村旅游,实现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目前,所有钢架大棚已签订种植订单,种植金丝黄菊200棚、试种西瓜8棚。(杨建刚 毛子坤)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