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山丹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扮靓城市风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08日 12:0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持续推进山丹河生态环境的改善,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把山丹河改造提升作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味、做活水文章的惠民之举,高起点规划,全方位推动。2016年7月,总投资近1亿元的山丹河城区段河道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拉开了山丹河综合治理的序幕。截至目前,已完成河道清淤疏浚1.6公里、生态护岸1.2公里、建成钢筋砼排洪沟2.1公里、生态蓄水池16个、铺设污水收集管网45公里,同时完成了河道南岸的南湖公园广场、人行道路等设施全方位改造提升工程,拆除公园围墙0.7公里、拆除沿岸违法违章建筑21处。目前正在进行栈道铺设及景观带建设等工作,计划于6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运行。

  山丹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是一项打造集文化旅游、生态休闲、生活居住为一体的滨河景观工程。该工程不仅解决了长期以来山丹河沿途村社群众围河造田、河道内生产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意堆积等侵占和蚕食河道的问题,保障了县城居民及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且也解决了城市建设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不尽到位和污水收集处理制度约束缺失而造成河道内污水四溢、河道周边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为城市周边生产生活环境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该工程与城市建设融为一体,拓展了原有的水利、园林、旅游、文化等资源,极大地改善了山丹县城的人居环境,大幅提升了城市人文景观,也为县城居民提供了又一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刘秉录)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