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我市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5月08日 08:51

  中国张掖网讯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作为全省唯一受到表扬的市州,被授予“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市、县”受到通报表扬。

  《通报》明确指出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将对我市PPP项目在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予以优先支持,对于进入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名单且通过评审的新建项目,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项目奖励800万元;对我市在2019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PPP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时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

  自2014年政府推广PPP模式以来,我市把推进PPP模式作为存量化解、行业破冰、融资引智的有力工具,始终坚持PPP项目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国家规范程序开展项目识别、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实施方案审查等工作,积极培育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竞争有序、监管有力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市场,稳妥有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实施。去年我市被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列为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城区集中供热项目被评选为全国6个存量资产转换PPP模式示范项目之一;甘州区入列“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的市、县(区)”;此次我市再次受到表扬,是上级部门对我市PPP工作的充分认可。我市将紧抓政策机遇,加强政府投资引导,配合项目实施机构积极争取中央财政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省级PPP项目引导资金等各类上级财政扶持资金,通过以奖代补、项目资本金注入等多种形式大力支持PPP项目落地实施。 (吕俊超 何正乾)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