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明花乡:生态沙产业发展拓宽农牧民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04日 15:5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明花乡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多年来,由于受特殊环境、地理位置的制约,土地沙化盐碱化严重,生态环境、沙漠植被保护相对较差。高温、干旱、少雨等自然灾害天气繁多,每年春季全乡群众和10余万亩农作物都要遭受沙尘风暴的袭击,给群众的生活生产带来了很多困扰和损失。

  大力发展沙产业,既是改善生态环境、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的需要,更是合理开发利用沙漠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需要。近来年,该乡通过实施建设万亩生态沙产业试验区行动,抢抓国家生态保护政策机遇,合理规划万亩生态沙产业试验区,在确保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的前提下开发利用沙生植物。根据各村特点,采取各具特色的治理和开发模式,采用滴管等高效节水措施,发展肉苁蓉、文冠果等林果药材生态沙产业,鼓励支持农牧民以土地入股、投工投劳等多种形式参与收益分配、增加收入,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演绎了一曲“让沙漠披绿装,让绿色惠民生”的沙海绿歌。至目前,已种植梭梭2600余亩、文冠果860余亩、锁阳30余亩。(许鹏 杨博)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