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为美丽城市增添亮色——张掖市甘州区实施城区出入口改造侧记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04日 09:40

  原标题:为美丽城市增添亮色——甘州区实施城区出入口改造侧记

  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白玉辉

  甘州区今年以来把城市出城口改造提升与城市总体规划、棚户区改造、景观风貌等内容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对国道312线东、西出口和张民公路、张大公路、张肃公路等多个出城口进行改造,扮靓城市底色,提升城市形象。

  城区出入口改造,沿线房屋拆迁是关键。今年,甘州区计划对5个出城口和张肃公路甘浚段进行整治改造,涉及5个乡镇24个村52个合作社,需拆迁房屋、门店2714户(间)。甘州区严格按照房屋征迁程序开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保证征迁对象及时足额得到补偿,帮助其原有生产、工作、生活秩序在规定时间内得到恢复。目前,已拆迁房屋728户,占拆迁房屋总量的26.82%。

  同时,甘州区对一些具备条件的沿线村社实施棚户区改造,按照统一规划、集约利用土地、集中改造建设的原则,采取强有力措施,计划建设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完备、内外交通顺畅、环境整洁优美、个性特色突出的新型社区。

  改造工作开展以来,甘州区相关部门针对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按照职责分工制定推进计划,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组成工作小组,积极动员业主、产权单位、商户及住户积极配合改造,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在此基础上,甘州区坚持因地制宜,精准确定各城区出入口的功能定位,突出特色化、个性化、多元化。今年改造的5个出入口,分别以“甘州古韵”“七彩丹霞”“丝路文化”“大美祁连”“风情民俗”为主题,致力打造文化景观。同时,对出入口的道路进行整体改造,配套给排水、电力、通讯、燃气等市政管线,统一规划公交车站、休息亭廊、垃圾处理点等公共服务设施,力求通过综合整治,重塑城市出入口形象。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