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民法院 “百日执行攻坚战”首战告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03日 18:0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人民法院自4月9日全面启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行动以来,全院执行干警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清仓核查。彻底清查出2015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839件,实结案件638件。逐案核查后由承办人和执行局长签字确认,未执结案件171件、误报案件2件、不符合终本案件1件,共计174件案件纳入百日执行会战案件中。按照全力攻克疑难复杂和阻力大的案件,全面标准化规范无财产终本案件,全力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犯罪分子,实现90%以上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行到位,90%以上无财产执行进入终本程序的案件符合标准规范的基本要求。

  为打好此次“战役”,肃南县人民法院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保障执行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求执行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依托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严格规范管理,强化管理责任落实,克服执行工作中的消极行为,增强执行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准确规范适用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方式,不得以终结本次结案方式隐形结案。三是要切实发挥网络查控系统作用,提高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的效率和效果。四是要加大执行力度,全面完成“百日会战”工作任务。五是要全面实行网上办案,强化网上办案流程节点信息录入,调整配强了网络管理人员,聘用两名电脑技术过硬的人员加入网上案件管理,并对执行人员网上办案操作流程进行培训,将所有执行案件全部纳入网上办案系统,执行案件办理所有节点信息进行及时录入,对每个案件关键程序节点实时监控。同时将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材料及时上传办案系统,努力做到在线上线下办案数据同步。并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向社会发布《联合通告》,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人民法院的生效裁判,严厉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采取集中措施,对履行期限过后拒不履行的,一律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规避、抗拒执行的一律列入失信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六是要求执行干警规范执行,确保司法廉洁。七是加强执行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截止4月30日,肃南县人民法院在“百日执行攻坚战”专项活动中,历时20天,细化工作责任、分片划分案件区域,奔赴酒泉、嘉峪关、高台、临泽、张掖及县域乡镇行程700多公里对清查出的174件未结案件的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实行地毯式实地查控和执行,结合执行指挥平台进行“点对点”、“总队总”网络查控。冻结被执行人账户7个,已执结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20件,部分执行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52万余元,对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4件;拟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7人,拟报公安局“临控”11人,并对1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予以拘留。“百日执行攻坚战”专项活动首战告捷,初见成效,为“决胜解决百日执行攻坚战”开了好局,起了好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