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美丽乡村”建设妇女“唱主角”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5月03日 10:04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日电(通讯员 张立鹏 孙莉莉)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的独特作用,全面推动广大农村家庭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临泽县沙河镇妇联结合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最广泛地发动妇女参与到行动中来,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力军。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以人居环境改善为契机,持续开展清洁家园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农村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改变陋习,争当美丽乡村、清洁家庭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和主力军。该镇相继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村民们纷纷到“最美家庭”参观学习,按照评选标准,回家后建立家庭卫生制度,清扫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堆放物,在农村兴起比干净整洁之风。

  同时,该镇妇联以“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为契机,将家庭建设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家风美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大力宣传在“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妇女典型,积极倡导广大妇女争当慈母、孝女、贤妻,尊老爱幼、睦邻友好新风尚在沙河镇蔚然成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