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区域联动” 共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02日 10:5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4月28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与民乐县西部风情之旅大型巡游活动启动仪式在阿拉善左旗贺兰草原举行。仪式上,举行了阿拉善左旗与民乐县文化旅游区域合作揭牌仪式,并签订了两地《区域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框架协议》,正式开启了民乐县与阿拉善左旗区域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实现“区域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宣传共推、线路共建、市场互动、节会联办”的区域发展大格局,同时也拉开了阿左旗与民乐县西部风情之旅大型巡游活动的序幕。由阿拉善左旗与民乐县组织的50多辆越野车,从贺兰草原出发,途径八个4A级旅游景区驶向民乐,一路上领略了独具特色的大漠风情和雪山风光。

  4月28日傍晚,车队穿越腾格里沙漠露宿天鹅湖并举办篝火晚会。浩瀚星空,激情沙漠,晚会在熊熊篝火的燃起中掀起了高潮。来自我县与阿拉善乌兰牧骑的文艺小分队为广大游客献上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双方团队成员积极踊跃的参加互动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搭建了蒙汉友谊桥梁。整场篝火晚会充满了热烈、欢快的气氛,欢声笑语响彻夜空。

  4月29日晚,车队穿越祁连山到达民乐县城。于4月30日,共同出席了我县2018梨花节暨阿拉善左旗与民乐县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揭牌仪式,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两地提供了沟通交流、共谋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宝贵机会。一路上领略的大漠风情、奇石文化、内蒙古大草原、蒙汉民族歌舞与美食、祁连雪峰、皇家马场和千亩梨花,已成为两地吸引游客的金字招牌。两地将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全域旅游产品体系开发、旅游营销推广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旅游产业联盟、互相发布推介特色旅游产品,联合制定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旅游节庆及会展活动等旅游信息产品,共同策划举办“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创造西部旅游“全线游”,进一步增强地区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实现“区域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宣传共推、线路共建、市场互动、节会联办”的区域发展大格局。(杜珺)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