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心象意境格物致知——专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庞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02日 09:51

  中国张掖网讯 与笔墨为伴,钟情中国山水画,台案前的庞俊挥笔泼墨,缘起于三十多年前对绘画艺术的痴迷。没有涓涓细流,无以成江河。十岁开始学画,却无老师指点,最初对绘画的热情也始于孩提时的信笔涂鸦。小学、初中乃至高中,画画几乎成了他的全部业余生活。在旁人的眼中他无所不能,在老师的眼中他是天赋异禀的奇才。而他的书画之路也就是在这样的赞扬和肯定中慢慢起航的。

  高考落榜后,庞俊的绘画自学生涯也暂告一段落,他一边从事广告墙壁画工作,一边遍访美术老师,临摹前人画作,勤笔作画,自习书画,虽学有小成,仍刻苦研习,书法、绘画、雕塑等艺术邻域均有涉猎。

  跟随河西学院薛生晖老师学习的日子,是庞俊进步最快的时期,从绘画理论到创作写生,他第一次系统的开始梳理自己曾经的绘画积累,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只要有闲暇,他便会去写生,自己的作品风格也有了新的变化。

  他明知自己非科班出身,只有靠努力自学、虚心求教才能补齐先天天赋的不足,如今,他虽获奖无数,他却没有一天放下过手中的笔墨,无论多忙,哪怕是在完成户外雕塑这样高强度的创作工作后,依然坚持每晚画画习字,提高技艺。

  如今的庞俊有一大堆头衔,比如副高级国画艺术师,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等等,但他最看重的是民间艺术家这个称号。今年3月,庞俊作为我市民间艺术家受邀参加了以“夯实中俄民间基石,助力‘一带一路’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甘肃民间艺术家赴俄罗斯专题交流展”活动,他的十余幅祁连山水画一同受邀入展。

  画了三十多年,依旧笔耕不辍,回想当年学画时的经历,有曲折、有辛酸,一路的坚持让他的人生轨迹,随着自己的笔触与日渐进,人生的跌宕起伏与绘画生涯交织前行。人如其画,画如其人,这句话用在庞俊身上最恰当不过。憨厚的性格,正直的为人,虽不善言辞,下笔却干练精准,是其真实的写照;而气势磅礴,意境幽远则是其画作的生动说明。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