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古稀笔墨酣 挥毫书新篇——专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王增新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4月29日 12:00

  中国张掖网讯:年过古稀,笔耕不辍,他用自己的笔墨充实自己的晚年生活,在走笔泼墨间感知书法带给自己的快乐,写了几十年,从未中断,书法对王增新而言,早已融入了生活,融入了自己人生,回想年少时初接触书法,老人对曾经的经历感慨不已,也许正是那时的曲折经历,为他之后的书法研习打下了扎实基础。

  虽然经历了一系列曲折坎坷,但也让王增新更舍不得放下手中的毛笔,没人指点,他便扎扎实实的临帖,自己体味那笔画间的奥妙,在旁人来看,每天临帖是一件枯燥的事,但在他来看,往往点滴的进步,一方面是兴趣的指引,另一方面则是坚持。

  王增新老人将书法与自己过往的工作经历关联,为人以及书法规则极为低调。他专攻隶书,几十年一笔一画的书写,使他对书法有了更多的感悟,这种感悟在他退休赋闲以后变成了大彻大悟,完成的作品在敦实的隶书基础上开始华丽转身。

  古稀之年不言迟暮,一腔热血倾注笔尖。他虽然已是71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在王增新看来“活到老,学到老,自己的生活状态越来越充实。王增新手机里有一个好友群,里面都是喜好书法的爱好者,他通过这个平台,与大家交流书法技法,从中汲取养分。

  既与书法结缘,便要延续这份情愫,王增新通过多年的研习临帖,深感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也感慨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如今,老人回头再学古人的章法,书写自己的精气神,用自己的墨笔去创新搭配,用自己的笔墨去感染、影响身边的人,同时也会给自己的晚年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