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行走的画笔 写绘飞扬的人生——专访青年油画家 阿亮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4月28日 16:45

  阿亮出生在张掖,但家乡对眼下的他来说,也只能算是行走中的一个驿站。十六年前,19岁的阿亮背起画板和画笔,独骑自行车匆匆踏上西去西藏的路途,沿途的收获大到令当时他吃惊不已,一路走,一路画,当到达拉萨时,他已完全进入了自己画笔下的意境中,于是在西藏开始了七年写生创作,正式开启了自己艺术道路上的新征程。

  阿亮从10岁开始学画,受老师的启蒙,很早就开始学习油画,他的童年,是与墨彩相伴的。进入张掖师范学习的日子让他至今难忘,那时起,他便常常一个人,骑着自行车,游乐与身边的山水,画天写地,十六岁就举办了人生第一场油画个展,19岁,在举办了自己第二场个展后,他毅然决定踏上西行之路,做自己艺术道路上的苦行僧。

  一路走过,阿亮的画笔记录了太多的风景,内心在不断的成长,从曾经的写实,到如今粗犷写意的画法,这是他艺术内心的巨大转折。阿亮曾在四川广元朝天区曾家山亲手种了一片向日葵,他亲身去感受那一颗颗种子从落土、发芽到枝繁叶茂,开花结果,衰老枯萎,归于尘土的轮回过程,这个过程自然也成为他笔下又一组系列画作,阿亮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诠释了向日葵所代表的那种生命轮回。

  对于阿亮来说,他的油画创作就是他的生活,他艺术化的生活态度让人羡慕。他的作品画面生动奔放、自由、洒脱,充满野性,所呈现的艺术语言是多样的,是生活感受的不同表达。流动的线条、浑厚的笔触、夸张的造型以及主观的色彩,是他对生命存在的感知与表现,笔触中充满了对生命、生活的热情和崇敬。他用纯油画语言的表达,冲破了物象原有的形体与色彩,许多作品中都穿插着这种对青春激情的释放。

  对艺术梦想的追求是阿亮人生路上前进的动力。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但大部分或止于起步,或误入歧途,尤其在纷繁复杂的艺术大潮中,有很多人可能忘记了自己的艺术梦想和坚守,一味迎合。阿亮却依旧执着、痴迷的走在自己完成艺术梦想的道路上,他用自己的初心,深入生活中去体验,付出了艰辛,并持之以恒,让我们体味到那份难能可贵的真实。

  阿亮的山水风光作品浑厚大气,纳西部山川之底蕴,融入了西方表现主义等绘画流派的笔触,经多年苦苦探索,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回到家乡,故地重游,让他思绪万千,于是他决定暂停脚步,用画笔去定格这些摄人心魄的画面。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