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牛头画社中国画全国巡回展在我市开展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4月28日 16:22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由张掖书画院、牛头画社主办,市美术馆和甘州区文联承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丹青问道牛头画社中国画全国巡回展在市美术馆开展,本次画展作为牛头画社全国巡回展的第二站,吸引了省市区众多绘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本次画展展出了牛头画社画家们近两年里创作的精品佳作,300多幅画作包含了多种尺幅和多种风格,其中大多数作品都源自于画家们实地写生创作灵感所做,其中不乏国展水平的佳作,画风上既凸显了古人的笔墨意蕴,又有大量创新技法。

  据了解,牛头画社作为近年来国内知名美术团体,聚集了来自北京、湖北、桂林等地的21位知名青年画家,为了追求艺术,他们带着共同的梦想走到了一起,在广西北部的牛头村建立绘画写生基地。这些80后青年画家本着艺术源于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探索的艺术创作理念,大量研习古人和艺术界前辈的作品,虚心求教于国内大家,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与毅力,学古不泥古,在中国画创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此次全国巡回展展出的作品,其背后是这些青年画家长达数年、数十年的辛勤耕耘。牛头画社大部分画家多数为学院派出身,但他们长期跋山涉水,在大自然中写生,同时精读中国画古法理论,对中国画技法、理念的提升和完善都作出了贡献。中国文化需要传承,有了传承才能创新,牛头画社的画家们正是凭着这一理念,在研习传统的同时,深入自然感悟自然,无论是细致严谨的工笔刻画,还是酣畅淋漓的写意水墨,他们的作品极具鲜活特性,同时展现着年轻艺术家独特的个性魅力。

  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也为中国画地域流派文化交流提供了平台,牛头画社的青年画家将在画展期间与省市美术界同仁开展相关专题研讨,通过技法、理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以促进各自绘画风格的进一步提升。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