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加大非法集资打击力度成效明显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28日 10:11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谢利江) 张掖市加大非法集资防范宣传教育和打击处置力度,成功查处了国安实业、鑫泰投资、华盾服饰、恒信普惠等典型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期,我市启动防范非法集资“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即制作一部典型警示教育宣传片、编印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发放一册知识问答、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周活动、开展一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参与非法集资等违法金融活动“十不”倡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良好氛围。各县区制定出台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公布了通信地址、电子信箱、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诈骗等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市上及时处置了5起涉嫌非法集资诈骗行政案件,对甘肃省联硕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香港远东)、张掖市华盾服饰有限公司、甘肃省恒信普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非法集资诈骗等金融违法犯罪案件进行了刑事处置;对排查出的以虚拟货币、金融互助、消费返利、文化艺术品收藏等名义吸收资金的1户企业和其他高风险行业21户企业进行了清理整顿,其中注销15户,公安立案侦查1户。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