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在张掖调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26日 19:05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陈露) 4月24日至25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一行来张掖市,就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实做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

  两天来,刘伟一行先后深入肃南县西石门萤石矿、金源煤矿,黑河沿岸防护林和城区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张掖市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进展及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情况。

  在25日上午召开的财政部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甘肃调研座谈会上,刘伟认真听取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张掖市、武威市、金昌市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后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山水林田湖草项目过程中,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责任意识强,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希望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严格履行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着力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持之以恒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

  刘伟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实现强国梦的重要保障,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全力推进。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作为百年大计做实做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规划引领,聚焦工作重点,积极稳妥地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规划,使其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真正做到项目规划要科学、项目资金要落实、项目质量要确保。三要各方协同、上下联动,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在整改退出工作中,要立足实际、综合施策,正确处理好政府和企业的关系,解决好群众利益诉求问题;在民生项目上,要处理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当期可承受和未来可持续的关系,既要解决好量的增加,更要重视机制的建立健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财政预算司正司级干部李承,财政部驻甘专员办党组书记、专员杨瑞金,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省财政厅副厅长陈牧原,张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参加调研和座谈会。杨维俊汇报张掖市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及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等工作情况。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