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积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6日 16:4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积极推进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建设,多措并举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呈多元化发展。

  走进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西甜瓜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一垄垄拱棚排列整齐,社员赵玉花正在给自家的西瓜补苗。她告诉记者,自从加入村上的西甜瓜专业合作社,西瓜的销路问题就有了着落,她种瓜的信心也更足了。

  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西甜瓜专业合作社社员赵玉花说:“我种瓜也10多年了,今年种了2亩地,按照去年的价格一亩地能卖5000元,两亩地能卖1万元。”

  目前,该合作社已有社员65人,带动全村农户种植西瓜300亩,甜瓜50亩。

  这几天,位于高台县南华镇明水滩的福家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栽植果树。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壮大,这里已从最初的单纯种植发展成为一家集母牛繁育、肉羊育肥、优质饲草料及林果种植于一体的农牧循环企业。这种多元化的种养模式,不仅最大程度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效益,也带动了更多人走上致富路。

  福家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延文说:“我们农场连种植带养殖一年下来能收入200多万元,平时用工是30多人。春种秋收的时候用工人数比较多,达到60多人。”

  高台县南华镇南寨子村村民于赵说:“我一年在农场里专门是浇水的,一天一夜24小时200元,我一年可以挣两万六七,连干活把家也能顾上。”

  高台县针对广大农户种养结构各异、规模大小不一的实际,推动散户“抱团取暖”成立专业合作社、大户领“证”当家庭农场主,分层级培育新型农业种养经营主体,经营范围涵盖了种养加工、销售等领域,实现了近四成土地高效流转,三成以上农民与新型主体“联姻”的良好格局。为进一步拓展致富渠道,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发挥了积极作用。截止目前,全县共有合作社631家,家庭农场381家。(陈月顺 李剑锋)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