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罗城镇“互联网+社保”成效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6日 11:4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罗城镇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等手机APP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外出群众提供了方便,得到群众点赞。

  这样做一是省时,“互联网+社保”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了让“数据翻山越岭,百姓随手办理”,节约了参保群众的办事时间和基层上门收缴工作时间;二是省力,让数据多“跑路”,实现了群众少跑腿,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环节的工作流程精简,减少了基层的工作量;三是省事,打破地域限制,彻底解决了市外居住、跨省(区域)居住所带来的养老保险缴费难问题,做到居民足不出户缴社保,天南地北随时随地可缴社保;四是省心,能更加便捷的为家人、亲友代缴社保,进一步堵住了漏保缺口,保障了全民参保、助力社保扶贫、微信缴费无现金结算,减轻了现金和发票管理压力,降低了各级经办队伍廉政风险;五是省钱,居民社保微信缴费,互联网缴费秒进入社保系统,极大节约了群众办事成本,节约了基层工作成本,工作效率,得到了质的飞跃。“互联网+社保”的创新应用,使得“五省”成效明显,将会进一步提升我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我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微信缴费人数达319人,占参保人数的8%,合计缴费金额7.9万元。(公金玉)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