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培苗孵化打开“致富增收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6日 09:2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将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作为引领全县现代农业发展的“桥头堡”和“孵化器”,依托园区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优势,转变思路,完善机制,不断提升园区在种子种苗培育孵化、适地品种试验引进、生产经营方式创新、全产业链建设等方面的示范引领水平,有力推动全县传统农业向现代特色农业转型升级。

  紧扣民乐农业发展实际,在不断完善园区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的同时,建成高标准智能化日光温室20座、日光温室大棚641座、钢架大棚71座、玻璃连栋智能温室1座、种子种苗繁育中心1座、农贸市场1处、科研楼1座,通过试验示范、引进推广,加快新品种、新技术培育引进和推广应用,为全县农业发展提供技术参照,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培育壮大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设施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成立六坝现代农业试验示范中心并配备人员,使园区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园区建设、管理、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在此基础上,积极引导园区企业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立农业技术研发、推广应用示范基地,组建专家技术指导团,推广应用绿色防控、沼液灌溉等技术,使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和引领全县农业发展,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特色农业转型升级作用日益明显。(李选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