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梁家墩镇“娘子军” 乡村振兴挑大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5日 16:4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在石岗墩滩的梁家墩村农场,龙玉蓉的蓉杰花卉苗木专业农民种植合作社里,来自邻村的妇女们三五一组自由搭伙正在大棚内忙碌着,一派热闹景象。龙玉蓉不仅是市区的优秀典型,还是当地有名的巾帼创业创新先锋。她积极拓展订单业务,带领周边一群“娘子军”,统一育苗种植、统一技术服务、统一上市销售。去年栽植的各类花卉、风景苗木均已销售一空,农户也不再发愁产品销售问题。

  今年各类苗木订单已达6万株,预计单棚收入可达1万元、收入增幅为20%,基本实现了合作社盈利、妇女群众增收的双赢目的,加快了全镇妇女的增收致富步伐。梁家墩村张慧说:“龙玉蓉非常热心于帮助别人,我们没有挣钱的路子在家闲着没事,她就把我们叫上到日光温室大棚里来干点活。这样家也照顾上了,还能赚不少钱”。

  据了解,该镇人均占有耕地少、增收渠道窄,借助省市区支持戈壁农业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出“党支部+合作社+农户+订单”的发展模式,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建钢屋架大棚,拓展戈壁农业。镇妇联为解决留守妇女的生产生活难题,积极联合镇农办和安监、劳务站对农村妇女进行集中技术培训,讲解春耕生产实用知识和先进技术,确保措施到位、技术指导到人。全力推进戈壁农业,建成示范点3个,为农民增收致富夯实了基础,全镇一大批“妇”字号品牌脱颖而出,成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全镇现代农业提升贡献妇女智慧和力量。(杨晓宏 白丽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