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保洁公示牌“上岗” 让环卫工作更精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5日 16:0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按照“全覆盖保洁、网格化作业、精细化管理、全方位监督”的要求,实行保洁责任区域公示制度,让环卫工作更加精细。

  近日,50副环卫保洁公示牌投入使用。公示牌上面保洁员、管理员的姓名、责任区域、监督电话和保洁的具体要求等内容都写得清清楚楚,一旦发现责任区域有脏乱差的现象,可以随时拨打保洁责任人的电话进行反映,督促环卫工人及时清理。

  环卫工人方小琴说:“这对我们的工作起到了一个监督作用,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还有就是我们大家平时过来看到有不整洁的地方,都能帮忙清理、互相监督,可以让我们把工作干得更好。”

  有了责任区域公示牌,环卫工作就变得更加细致了。所有保洁区域一律实行“双清扫全日制”,就连垃圾箱也有了固定的保洁员。

  市民郭玉兰说:“环卫工作也做得挺好的,垃圾桶也擦得挺干净,大家也都挺满意的。”

  今年以来,县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大队实行保洁责任区域公示制度,将城区40条保洁路段划分为东西南北四个网格,将环卫干部及环卫工人具体明确到每个网格内进行公示,实现了保洁区域公示制度全覆盖。同时,定期组织环卫干部对保洁区域进行检查评比,对评分排名靠后的保洁人员进行处罚,对好的做法进行推广。

  高台县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大队队长说:“采取责任区公示制度,可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有力促进环卫保洁质量的提升。”(赵涛 屈丹)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