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幸福蓝天下的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5日 15:0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环保底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大政策、资金、技术投入,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该县始终把污染防治作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燃煤小锅炉的拆除、煤炭经销市场专项整治和燃煤煤质抽样监测,加大城区裸露土地扬尘污染治理和渣土车辆运输监管力度,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依法取缔关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项目,加快山丹河城区段河道治理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实施好农村污水处理项目,继续推行“河长制”,强化河道管理,确保河流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建成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监测因子由原来的3项增加为6项。积极开展2018年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目前,已申报祁连山片区专项资金项目4项,计划争取资金11579万元;申请省级专项资金项目11项,计划争取资金863万元。同时,构建动态督导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社会监督的积极性,通过明察暗访、定期抽查、随机复查,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至目前,拆除和淘汰城区燃煤锅炉89台,完成11台燃煤锅炉监测任务,全县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和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 (郇栋)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