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村支书的“发财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5日 14:5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南丰镇玉带村村党支部书记柴述成按照“依法、自愿、有偿、规范”的原则,积极引导群众以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入股,加强土地资源整合开发,逐步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村支书的“发财梦”就是带领大家共同富裕、奔小康。

  柴丰高一家7口人,为供三个孩子读书,儿子、儿媳只能常年在外打工,74岁高龄的柴丰高面对12亩土地,老人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南丰镇玉带村村民柴丰高:“我老汉今年74岁了,今年的地也种不动了,土地流转给柴书记了,我们(现在)出来给柴书记干活人家给我们110元钱,也增加了我们个人的收入。”

  柴述成去年自己流转的1000多亩土地种植中药材获得了丰收,但是看到像柴丰高一样的村民在玉带村还有很多,面对乡里乡亲的实际困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柴述成心里装着不仅仅是自己,还有全村的群众。

  南丰镇玉带村村党支部书记柴述成:“经过去年我们种植的当归的收益还是可观的,我作为玉带村的支部书记,就是要把群众带动起来,把产业调整做好。”

  眼下正是农忙时节,柴述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利用玉带村土地和人力资源优势,多方筹集资金,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在不断完善水、路、渠等配套设施的同时,努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想方设法降低风险,增加本村群众收入。

  南丰镇玉带村村党支部书记柴述成:“种植中药材投资很高,风险也比较大,要是今年试种成功的话,下一步我们让群众拿土地入股的方式来发展中药材种植,增加他们的收入。”

  今年,民乐县南丰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连片长期流转土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稳步扩大高效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为像柴述成一样的村支书实现“发财梦”提供有力保障和政策支持。至目前,南丰镇流转土地8.5万亩,涉及流转农户2000多户。(尚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