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祁连山脚下的守绿卫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5日 09:1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春季的肃南草原乍暖还寒,但是肃南县一线的林业工人们却已早早的就投入到了春季植树造林的浪潮当中。

  李建军是肃南县隆畅河林场的职工,常年奔波在植树造林、护林工作的前沿,平日里工作非常辛苦,经常是早出晚归。

  这天一大早,李建军与同样是林业工人的妻子一起奔赴植树造林现场,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任务。他和同事们挖穴、植树、扛卸树苗,用林业人的话来说,林业人就没有一个“会”偷懒的。

  肃南县隆畅河林场职工李建军:“我们从三月份开始到现在了,加班加点,我们也没有双休节期,我们不管风里雨里,但是我们虽然苦,但我们心里乐意、高兴,为肃南县绿化造林尽自己最大努力吧,圆满的交一份美丽答卷。”

  由于春季植树造林任务重、时间紧,大家统一置办伙食,在植树现场简单吃饭、席地休憩,把节省出来的时间全部用在了工作上。经过一天的苦干实干,大家伴着飘落的雪花踏上了回家的路。

  县隆畅河林场职工孙彩霞:“从早上一般8点开始出门就开始办伙食,一天吃的面啊、菜啊、肉啊等等的都办上,然后九点过些到站上,就开始准备中午吃的饭。到下午的时候8点可能才能吃开晚饭。”

  几十年来,肃南县一代代林业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在肃南大地上种植了成片成片的人工林,辖区造林绿化面积不断扩大,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荒山荒坡绿化效益日渐显现。至目前,该县森林面积为42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4.15%。(李亚男 杜燕)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