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祁连山裸鲤人工繁育形势喜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5日 09:12

  中国张掖网讯 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连绵起伏,其中孕育了三条内陆河,黑河、疏勒河、石羊河,祁连山裸鲤作为这三条内陆河主要的土著经济鱼类,在生物链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为我省重点保护的野生鱼类之一,已被列为甘肃省重点保护野生鱼类。

  针对黑河重要土著鱼类祁连山裸鲤种群数量急剧减少,危及黑河生态平衡的严峻情况,近年来,我市土著鱼类养殖开发有限公司开始对祁连山裸鲤进行保种、驯化,人工繁育、鱼苗培育及生物学特性的研究,并通过增殖放流不断增加其种群数量,为维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物链平衡起到了关键作用,生态意义重大。

  2018年,该公司共培育亲鱼200组,于3月10日开始了人工催产,第一批鱼苗5万尾,已摄食1个月,长势明显;第二批产鱼卵20万粒,已孵化8天,预计还能产卵30万粒,今年计划产受精卵60万粒,培育祁连山裸鲤鱼苗20万尾。(张掖市渔政管理站 胡江林 秦勇)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