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倪家营镇打造“三带”工程 扮靓美丽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4日 17:32

打造“三带”工程扮靓美丽环境

  ——临泽县倪家营镇造林绿化工作侧记

  连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各造林绿化点上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该镇紧抓当前有利时节,全面开展植树造林工作,以景区绿化、村镇绿化、通道绿化为重点,结合5A级景区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及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以“景区景观带、美丽乡村带、交通大林带”为主要内容的“三大”绿化造林工程。

  科学规划,精心打造景区景观带

  “今天,我们在梨园新村东侧栽植的树种有刺柏、云杉、金叶榆、馒头柳等品种,既考虑到树种的适应性,又考虑了景区景观美化的因素。”镇农林站站长介绍道。据了解,该镇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逐年推进”的原则,以“彰显西北特色、布局科学合理、适应旅游开发”为思路,邀请设计单位对景区绿化美化工程进行全面规划,在南台原有绿化带补栽云杉300多株,在丹霞西入口停车场及梨园新村等地段栽植垂柳、云杉等苗木340多株,在民俗文化村对面规划打造400亩丹霞花海,南台村动员群众对房前屋后的闲滩、裸露地进行绿化美化,共栽植各类观赏及经济苗木1.1万多株。

  党员带头,共建美丽乡村带

  “昨天村上的大喇叭、微信上都通知了,今天我早早就准备好了铁锨来到汪家墩示范园区植树。我觉得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搞绿化。”汪家墩村参加义务植树的党员群众宋月义说。

  该镇按照“一村一景、一街一品”,点、线、面,乔、灌、花、果立体搭配的绿化原则。以村社主干道、居民点、示范园区、闲滩荒地和空旷地段为重点,每个村确定1到2个示范点,重点对荒地、坟地、天生场进行改造,着力打造特色景观,形成美丽乡村绿化新格局。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带动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至目前,全镇打造示范点12个,共栽植各类绿化苗木3.6万多株,栽植各类林果1168亩。

  全民动员,建设交通大林带

  “植树造林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应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工作中去,为全县植树造林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在负责打点的农林站干部黄志权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该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主要以南台六社至七彩镇道路、G312绕城段为主,丹霞景观大道、倪沙公路为辅,全力打造交通大林带。充分利用微信、QQ推送、村社大喇叭播报等方式,广泛宣传造林绿化是建设生态宜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造林绿化,形成了人人参与植树造林的的良好氛围。坚持造林与管护并举,明确责任区域、细化管护责任,做到任务到村、责任到人,着力提高苗木成活率,不断巩固扩大绿化成果。至目前,全镇共出动党员干部群众1.2万多人次,栽植各类苗木3万多株。(徐永明 朱建奇)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