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精雕特色旅游专业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4日 16:0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雨后驱车来到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这里空气清新、草长莺飞、绿茵成片,一副生机勃勃的秀美景象。

  “为了打造旅游专业村,改善旅游环境,我们每天都组织党员群众在本村张罗公路两侧义务栽植树苗花卉”,红沟村村主任张文林说。

  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板桥镇找准定位,突出“一村一业”,因地制宜制定各村产业发展方向,充分挖掘红沟村特色产业、峡谷奇观、黑河风光、农耕民俗等资源优势;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方针,着力打造以红沟村为主的乡村旅游体验区;发展以休闲度假、采风探险、农事体验、观光垂钓、乡村闲趣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居民收入。

  为使项目早日落地实施,该镇先行邀请设计院高标准制定和修编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以提高项目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整合美丽乡村、扶贫开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等项目资金,不断健全完善基础设施。按照“一村一景、一街一品”,点、线、面,乔、灌、花、果立体搭配的绿化原则,加大村庄和主干道绿化美化力度,推行“见缝插绿、空闲地植绿”行动,沿张罗公路发展苗木繁育及观赏基地、花卉观赏基地、葡萄长廊等,精心打造美丽乡村绿色景观,逐步实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美丽乡村绿化新格局。大力推进“互联网+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战略,鼓励葡萄专业合作社和党员群众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遇仙桥”葡萄等特色优质农副产品,不断拓宽特色产品销售渠道,真正把品牌打响、产业做大、价格卖高。同时,积极筹备第一届“畅游红峡谷·醉美遇仙桥”葡萄采摘节,以文化带动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促进旅游业和农业融合发展。(师忠)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