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文明新风提升群众“精气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4日 15:3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鸭暖镇以营造新环境、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实现新发展为目标,重点抓好村容村貌、村风民俗、乡村道德、文化惠民建设,着力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

  该镇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主题,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将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与新农村建设有机融合、分类指导、科学规划,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美化改造,提升了新农村建设水平和档次。以开展乡村文明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乡村环境整治力度,实施以硬化、绿化、美化、净化和亮化为主要内容的“五化”工程,出动2000余人次,对镇村主干道路和房前屋后卫生进行彻底整治,实现公共区域有人扫、农户垃圾有人收、环境卫生有人管的全新局面,解决了村庄生活垃圾和生产废物对村庄环境的污染问题,进一步美化了村庄庭院环境。以“四德”工程建设为核心,广泛开展“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等创建活动和“美丽庭院”、“好媳妇好婆婆”等特色评选活动,全镇形成了见贤思齐新风尚,美德新风日渐浓厚。目前,该镇共评选“五星文明户”38户、 “最美家庭”6户、“美丽庭院”18户。(刘晓玲)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