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公安局查处一起网吧不实名制登记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4日 17:2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网吧市场监管,坚决遏制未成年人上网、不实名登记等违规违法经营势头,规范网吧市场经营秩序。近日,高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对辖区5家网吧进行突击检查,依法查处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案件1起。

  检查中,城关派出所民警结合上网人员后台管理系统和登记台账认真核实网吧实名制上网登记情况,仔细核对登记上网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在对高台县摩非网咖店检查中,发现该网吧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殷某某的有效身份证件。

  高台县公安局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三)项之规定,给予高台县摩非网咖店警告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此次处罚对其他网吧敲响了警钟,有力震慑了网吧不实名制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违法行为。

  网吧上网实名登记相关法律法规问答:

  1、网民未使用本人身份证可以到网吧上网吗?

    答:不能。网吧上网采取的是实名登记制,网民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才能到网吧登记上网。

      2、网吧落实上网实名登记制度的法律责任?

  答:《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应当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三项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的,由文化行政部门、公安机关依据各自职权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门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高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