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蓼泉镇:党日活动聚合力 先锋带头‘党旗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4日 11:2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参加活动的人齐了、支部凝聚力强了,大家都主动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管做啥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这些党员,也真正开始带头做表率了。”如今在临泽县蓼泉镇,这振奋人心的话语,已经成为每一个党员的心声。无论是植树造林现场,还是仍待清理的卫生死角,亦或设施农业示范点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扎实开展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成为凝聚人心、引领发展的纽带,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提素质,强党性

  4月15日,在该镇新添村党员活动室里,大家整齐就坐,党支部副书记代友勤正在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会场正前方,横幅上“新添村党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几个字赫然醒目。该镇坚持落实每月15日农村党组织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诵读入党誓词、交纳党费作为规定动作,常态化制度化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章)》以及关于十九大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在人民网、新华网等权威网站上的网评、评论员文章等,采取包村领导、支部书记上党课和讨论的形式,促使党员的党性意识不断增强。规范运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对每月的重点学习内容进行整理推送,让农村党员尤其是流动党员能够随时随地进行理论学习,打造“指尖上的党支部”。

  坚持把实践活动做实做细,当先锋,树形象

  正值植树造林好时节,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开展,各村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植树造林、垃圾捡拾等户外党性实践活动。这边扶苗培土干的格外起劲,那边人手一个垃圾袋,捡拾垃圾认真仔细。在阳光下,他们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

  该镇把参与环境保护与治理修复作为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植树、美丽乡村建设等党性实践活动。带头参与沿路沿线主干道、农户房前屋后卫生整治,带头植树播绿、美化村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镇生态环境建设,促使全镇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坚持把产业支部建强用好,助发展,共致富

  在该镇寨子村佳鑫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点上,由寨子村党支部和蓼泉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支部组织开展的设施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正在进行,合作社负责人杜建英为党员介绍了蔬菜产业发展状况和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在场的党员产业带头人也纷纷分享自己的种植技术和致富经验。

  该镇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创设载体平台,把活动从政治理论学习延伸到党员群众生产生活。从活动室延伸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通过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党员深入了解本村产业发展情况、现场交流发展技术与致富经验。把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引导到服务村级事业发展上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引领作用。通过比方法、比干劲、比成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进一步明确思路、坚定信心,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增收致富。(蒋蕾)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