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东环路湿地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4日 11:0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阳春四月,春意盎然。经过整治后的东环路芦苇池内流水潺潺,给张掖市民和外地游客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去以年来,区湿地局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东环路芦苇湿地区域内垃圾、淤堵物、水面漂浮物、枯枝落叶等进行了清理,对隐蔽在芦苇丛中的陈旧垃圾进行彻底清除,改变了河道内水流不畅、河道堵塞的现状。为彻底清运垃圾、改善池内生态环境,该局组织人力对东环路芦苇池内芦苇进行全面清割,雇用大型挖掘机对润泉湖公园门口至区运管所的800米河道进行了机械和人工疏浚。在原有500米无色钢制环保围栏进行维修更换的基础上,沿芦苇池景观栈道拉设围网1300米,在润泉湖门口芦苇池东侧拉设高标准绿色环保围栏900米。同时,固定3名保洁人员全天候开展保洁管护。一系列整治措施的落实,有效的改善了东环路芦苇池内的生态环境,解决了沉积多年的黑臭水体环境污染问题。

  市民黄馥兰:“以前沟里的水黑黑的,臭气熏天,我们散步都不愿意从这里走。现在,水也清了、环境也好了,我们吃完饭遛弯啊,早上锻炼身体从这里走过的时候心情也好多了。”

  据了解,由于东环路芦苇湿地地理位置特殊、生态作用突出。目前已被列入甘州区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由张掖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整治,该工程计划于2018年10月完成治理。

  区湿地管理局生态监测站工作人员李杰:“下一步,我们甘州区湿地局将继续加强东环路芦苇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日常保洁工作,认真落实巡查安排。每天固定有3名保洁人员采取分段方式,责任到人、分片包干的管理模式,对做好芦苇池日常清理保洁和维护工作,实行全天候(保洁),不得空岗,做到芦苇池内的垃圾不堆积、不漂浮、不过夜。”(马兴国 何长凯)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