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霍城镇:“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4日 09:4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霍城镇在加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懂礼仪、讲文明、明事理、知道德,弘扬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调动群众谋发展、求发展的积极性,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群众素质提升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建设美丽、富裕、文明新霍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绽放“礼仪”之花。广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发放《山丹县文明礼仪知识手册》,对广大群众进行文明礼仪知识教育;大力宣传农村道德模范的好人好事,发挥模范榜样力量,通过弘扬文明礼仪传统,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绽放“美德”之花。着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年初对各村“好公婆”、“好儿媳”、“最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等进行表彰,大力号召群众学习;同时,引导群众远离赌博、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破除封建迷信;深入开展农村“三留人员”及“两后生”关爱互助活动,增进邻里和谐,促进社会稳定。

  绽放“清洁”之花。全面推行河长制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动员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做到不向公路、河道等公共场所倾倒垃圾,并做好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村社,共同建设卫生、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

  绽放“文化”之花。切实落实文化惠民举措,各村按时开放农家书屋,努力培育爱读书、读好书的新农民;在集镇定期放映群众喜爱的流动电影,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农闲时开展广场舞大赛活动,做到健身娱乐两不误。

  绽放“勤俭”之花。以“文明餐桌”行动为载体,号召全镇机关干部带头做好群众表率,从节约一粒饭、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开始养成节约习惯,提高循环利用率,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钱宝成)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