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2018年张掖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23日 09:05

黄泽元在2018年张掖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 4月19日下午,2018年张掖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安排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王向机、陈华及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黄泽元指出,一季度全市上下精心谋划部署工作,切实加强节会期间安全监管,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化安全宣传教育,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黄泽元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红线,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丝毫不放松、须臾不懈怠,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一要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和担当。坚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分行业、领域发挥安全生产监管职能,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合理增添相关设施,坚决杜绝安全生产新问题出现。二要全面抓好防范、处置和追责。着力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事故应急处置水平,确保问题发现得了、解决得好;着力降低事故发生几率,防止发生新的更大的次生事故;始终高悬安全生产利剑,问责追责绝不含糊。三要切实做到抓常抓细和落小。将安全理念贯穿于生产全过程,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低层级、最末环节,形成全链条、无断层、一级抓一级、一层保一层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谨防小问题惹出大祸端,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民生领域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暨省安委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