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应邀走进河西学院讲述河西走廊的英雄史诗和古今之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1日 12:30

  中国张掖网讯:4月19日晚,河西学院千人大讲堂座无虚席。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应邀在河西讲堂作了题为《四个人的英雄史诗与河西走廊的古今之变》的报告。报告会由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主持。

  黄泽元首先从地理、经济、文化三个维度深刻分析了河西走廊的地位。阐述了河西走廊既是战略要冲,也是经济贸易的重要通道,更是多民族文化交流融合的历史舞台,河西地区独特的简牍文化、敦煌文化、佛教文化和五凉文化,不仅传承发展了传统文化,而且丰富和涵养了中华文明。黄泽元还从四个人的英雄史诗出发,分别介绍了河西走廊的“征服者”汉武帝、河西走廊的“开拓者”隋炀帝、河西走廊的“保卫者”左宗棠、河西走廊的“守护者”本觉尼姑。从张骞出使西域到设置河西四郡,从征服吐谷浑到经略西域,从收复新疆到保护金经,用讲述故事的形式,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让广大听众真切感受到河西走廊的古今之变与文化底蕴。黄泽远还就如何在新时代建设好河西走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提出要有自然情怀,建好祁连山国家公园,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成为国家生态安全的坚固屏障;要有人文精神,建设优美生态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改善干事创业环境,把河西走廊建设成为人民安居乐业的一方热土;要有历史担当,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把河西走廊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通道。

  黄泽元指出,河西学院建在张掖,是张掖一张靓丽的名片。河西学院要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历史机遇,发挥地方院校优势,培育地方院校特色,提高教育质量,增强服务能力,坚持做张掖文章,做河西走廊文章,做丝绸之路文章,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