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湿地春伴踏青时,深情救助醉春风” 湿地踏青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1日 11:15

  中国张掖网讯:春光明媚,草长莺飞,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光。为了丰富滞留受助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享受大自然带来的乐趣和感受春日的温暖气息,4月20日,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组织带领13名滞留受助人员及部分精神病人到市湿地公园开展了“湿地春半踏青时,深情救助醉春风”湿地踏青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张掖市鹏程社工、张掖市民政精神病福利院的部分医护人员和甘肃省河西学院社工协会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开展。

  此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一是徒步湿地。在参与人员二对一的陪护下,受助人员走进湿地,踏上木桥栈道,观赏绿意葱茏的湿地,感受大自然的十足春光;二是参观湿地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受助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们仔细参观了湿地博物馆的各个展厅,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张掖的历史、文化、艺术、宗教、民俗等方面独具魅力的灿烂文化,也深入了解了张掖的历史和发展历程;三是开展趣味游戏。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知识,组织开展了挑豆子、肢体举、找相同、数字蹲等四个趣味游戏。通过欢乐有趣的互动游戏,每个受助人员的脸上都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场面着实让人悦目娱心。

  据悉,此次踏青活动是该站救助管理工作中一种全新的新尝试和探索,旨在拓展对受助人员的服务方式,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长期滞留受助人员因智力或精神方面的特殊性,被安置在我站、医院期间大多都在室内生活,生活比较单调。通过此次活动,使受助人员充分放松身心,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和生活的美好,对唤起他们淡化了的记忆起到一定作用,也得到了更多可以帮助受助人员回家的相关信息。通过参观,也让我站工作人员对张掖古老的文化底蕴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增长了历史知识,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