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一小区水压低常断流 居民生活受影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1日 10:15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张玉茹 张自燕) 4月18日,家住甘州区西街恒基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近期自来水压非常低,在用水高峰期时,经常断流,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甘州区西街恒基小区了解情况。家住6号楼2单元7楼的赵大妈告诉记者,他们在小区已经住了七八年,水压不稳的状况是近两三年才出现,在赵阿姨家,我们发现用来储水的瓶罐多达20多个。

  赵大妈说:“我家住在7楼,到用水高峰期就会断水,用的都是我从楼下提回来的水。我腿脚不好,上下楼不方便,但家里自来水这样,我只能是从楼下提水,不然家中连吃的水都没有。”

  和赵大妈家一样,该楼6层、5层、4层住户家也经常会出现断水的情况。

  “我家搬来一年多了,常常不通知就停水,多数时候水压过小,家里水流特别小,平时我们都上班,也没时间去楼下提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家住6号楼4楼的吴女士说。

  家住4号楼7楼的路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停水已经半个多月了。

  “家里已经停水半个月了,物业也并没有张贴有关停水的通知,现在家里都没办法吃饭,全家人都在外面随便吃点,吃饭还好说,上厕所是个大问题,连洗澡都没有办法。”路少伟说。

  记者看到,该小区每栋楼单元门口都张贴了《张掖市供水总公司关于恒基小区居民反映家中用水不正常情况的说明》和《恒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关于6-7层以上居民用水不正常情况的说明及通知》,通知显示,住户断水的主要原因是管道年久失修,渗漏严重,因泄压影响了高层居民家中的供水压力。

  物业公司职工冯国金说:“小区的自来水前两年已经交给张掖市供水公司管理,我们物业公司并没有从中阻碍或者关闭阀门不让居民用水。找了供水公司,他们说我们小区管道年久失修,有的地方泄压了,导致水管压力不足,才致使4楼以上居民没有水。但具体哪里的管道泄压,供水公司也没有找到。我们和供水公司也多次进行沟通,居民把水费交给供水公司,维修就该他们管。”

  随后,记者在该小区找到了正在维修供水管道的市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对于该小区居民用水出现的问题,他们做出了这样的解释。

  张掖市供水总公司维修抢修部职工丁耀刚:“这个小区是2003年修建好的,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管道可能有泄压的地方,而且阀门也松了,压力也不足,所以许多住户家没有水。去年我们和物业公司进行交涉,每家掏200元,把小区的管道换一下,这样会缓解水压小的问题。今天我们先把水表和阀门更换完,估计水压也会好点。”

  造成该小区高层居民断水的主要原因是管道年久失修,渗漏严重,但由于张掖市供水总公司和恒基物业管理公司对于供水管道权责不清,双方推诿扯皮,致使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居民用水事关百姓生活大事,我们也希望市供水总公司和恒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尽快拿出解决办法,消除居民的忧心烦恼,给大家营造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