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议事会议 专题讨论研究防控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强化金融支撑有关问题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21日 09:28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武开义)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议事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关于扩大投融资规模、做好项目融资和防范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情况汇报,专题讨论研究防控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加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问题。会议指出,要有效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金融领域风险,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切实维护好经济金融秩序,强化金融对地方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王海峰、赵学忠、鞠毅、陈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金融风险防范任务非常紧迫,必须高度重视。当前我市金融面临的形势是银行不良贷款大幅攀升,传导效应明显;非法金融案件频发,投融资监管存在漏洞;金融领域乱象有蔓延的趋势。要深入调查研究,下功夫解决这些问题。

  会议指出,金融生态环境优化任务非常艰巨,必须合力突破。金融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社会诚信度下降,既影响地方形象,也影响地方经济发展。二是融资门槛高、成本高,融资渠道狭窄,企业负担过重。三是不良传导压力增大,潜在风险有激化可能。针对这些问题,政府、监管机构、司法机关、金融部门要“四力同发”,宣传手段、经济手段、行政手段、法律手段要“四管齐下”,要把联合惩戒失信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银行涉诉案件集中攻坚、人伤案件赔付秩序的集中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突破口,形成整体合力,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金融支持地方经济至关重要,必须合力突破。一要出台支持企业盘活资产、扩大融资、降低成本的政策措施,为扩大信贷规模创造条件。二要支持对接一批重点融资项目,建立健全政府、银行、企业对接的长效机制。三要出台优惠政策,亲自上门做工作,引入全国性商业银行在张掖建立分支机构,力争“引行入张”取得新突破。四要发挥好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把扩大投融资规模、加大投融资力度与强化内部管理、明确责任主体、防范偿债风险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会前,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防范金融风险、优化生态环境进行了广泛调研。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