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张掖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21日 08:57

杨维俊讲话 黄泽元主持 张健关尧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乔伟) 4月20日,张掖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全市上下深入查找整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生动实践中树立新作风、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等市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杨维俊指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事关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事关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既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当前刻不容缓的工作。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上来,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下大功夫解决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杨维俊强调,一要着力查找整治顽症痼疾,促进作风建设和发展环境大转变大提升。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入查摆、认真整改,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良好环境。要着力解决政治素质不过硬、履职尽责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问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要着力解决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等问题,进一步增强能力素质和领导水平;要着力解决履职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着力解决搞形式、走过场、不求实效等问题,进一步形成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要着力解决行政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进一步打造高效便捷、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要着力解决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落实不力等问题,进一步形成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二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有力开展。党政机关要在增强执行力上狠下功夫,把增强执行力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决整治庸懒散漫等“机关病”;涉企部门和窗口单位要在提升服务效能上取得突破,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乡镇村社要在为民服务上积极作为,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其他行业部门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务求实效,根据各自实际,精心确定活动载体、内容和方式方法,瞄准本行业、本部门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三要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作风建设年活动效果。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重点项目、重要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抓落实,把成效体现到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改善生态环境上来,体现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崛起上来,体现到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上来,体现到推进扶贫攻坚、补齐全面小康短板上来,体现到发展社会事业、维护社会稳定上来,以作风建设年活动激发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四要强化领导做好保障,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抓紧抓好落实落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放管服”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倒逼机关和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做到面上有声势、宣传有深度、报道有重点;要强化督查务求实效,动真碰硬严肃问责,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保障活动取得实效。

  黄泽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必须真正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从长远根本出发,着眼自身问题,坚定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勇气,出实招、下狠手、动刀子,自我加压、层层加压,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二是措施办法必须务实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端正解决问题态度的同时,深挖问题成因,注重抓细抓小,逐项逐条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见事见人、以事见人、以事督人。三是政府系统必须强力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强有力的措施解决政策落实、行政审批、督查审计、信访举报、服务社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作风根本转变,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张掖军分区政委、市法院院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张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