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开启”医养结合,多元养老”新模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1日 10:3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子女在外无人照顾怎么办?可以去社区或村里的日间照料中心享受家人般的服务;孤身一人又不想去养老院怎么办?只要拨打热线电话,就有工作人员上门提供周到细心的服务;长期有病怎么办?可以到公立医院养老康复中心接受更加专业的服务……高台县按照功能互补、协作共建的思路,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养老需求,初步探索形成了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以养融医、以医融养、医养一体等多元养老模式,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享受到了高质量、全方位的养老服务。

  该县以日托或全托服务为主,将老年人日间照料设施及养老机构导入社区服务,建成社区(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63个,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个性化医疗服务等综合性寄托照顾。鼓励社会组织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困难老人免费配备老年机。通过“平台+需求+服务”的形式,实现老年人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无缝”对接,并组建82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与3.4万户家庭签订《“4+1”签约服务协议书》,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的愿望。在县社会福利院设置医养融合服务中心,与县中医院建立合作关系,派驻医务人员。进行双向转诊的同时,设立养老公寓病房,配备专业医护人员,为入住老人提供定期体检、医疗救治、康复护理等健康管理服务。在县医院建立健康养老、保健康复、疾病救治为一体的医院养老康复中心,在县医院、中医院设立老年病科,专门设置老年病科床位,配备老年病科医护人员,为入院老人提供综合、连续的养老医疗服务。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县幸福苑医养中心,配套建设京通医院。根据广大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建有居家式、介助式、介护式养老公寓等122间,为入住老人提供生活休闲、健身娱乐、起居照料和医疗护理等一体化服务。(周淑云)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