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阅读伴人生 书香润社区 ------青年东街小学开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2018年04月20日 17:03

  阅读伴人生 书香润社区

------青年东街小学开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古人云:“为善最乐,读书更佳”,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党的十八大报告也提出,“要全面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全民阅读”的要求。为了全面贯彻这些精神,在我校形成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2018年4月20日上午,甘州区青年东街小学开展了以“阅读伴人生 书香润社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阅读伴人生 书香润社区”为主题,经过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唱一首歌、送一份吉祥、做一件善事、谈一番感悟等环节。

  在“看短片”环节,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甘州区爱亲敬老模范夏茜茜的事迹,一个平凡的家庭屡屡受打击,夏茜茜一边照顾生病的父母,一边努力学习,尽管困难重重,但夏茜茜依然坚持学习,现场近370名老师、学生、家长被这感人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讲一个故事”环节中,青东小学书香家庭苟淑香母子用对话的形式,讲述了和孩子一起看书是拉近父母和孩子感情的途径。亲子阅读是一种既能给孩子也能给家庭带来无限乐趣的娱乐活动,同时,也是获取知识、开阔视野的一种学习方法,阅读习惯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习惯。

  “浓浓一页春,淡淡几行秋,读来千山翠,吟诵大江流……”活动随着《书香满中华》的歌声跌起彼伏。 “送一份吉祥”环节中,我校表彰了“十佳书香家庭”、“十佳书香教师”、“十佳书香学子”。社区共建单位为我校品学兼优学生捐赠图书。

  “谈一番感悟”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谈到读书给自己带来的益处,使在座的所有人深受鼓舞。

    活动结束时,我校马校长激励同学们:“本次活动不应成为我们活动的终点,而更应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成为日后活动的导航”。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相关读书活动,为师生们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从而使我校读书的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愿读书活动在我校深入持久地延伸下去,并不断得到充实、丰富和升华;愿多读书、乐读书、读好书的好风气在我们的校园蔚然成风。(周慧)

 

 

编辑: 孟雪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