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第二幼儿园举办“经典咏流传”诵读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0日 11:49

  中国张掖网讯 4月19日到21日,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甘州区第二幼儿园举办了“最是书香能致远.自主经典润童心”为主题的“经典咏流传”传唱活动,全园教师、幼儿及家长1500多人参加了诵读活动。

  近年来,甘州区第二幼儿园以诵读活动为契机,以传承经典文化为主线,激发全园幼儿与教师的读书热情。今年,幼儿园积极响应落实十九大报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求,“和诗以歌”的形式将传统诗词经典与现代流行传播形式互融合,在注重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同时,深度挖掘诗词背后的内涵,传承中华民族经典文化、阐释经典文化价值、挖掘经典文化精髓。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特此举办了“经典咏流传”古诗词传唱活动。

  本次活动分年级组进行,全体幼儿与教师共同参与,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选择适合幼儿吟诵的内容,大班组以春、夏、秋、冬为主题,从季节更替上挖掘经典诗词,将中华经典的诗词文化与现代歌曲有机结合;中班组以立德、修身、感恩为主题,巧妙融合诗词文化的意境和表现形式;小班组以流行的三字经、弟子规为主,重在塑造纯结心灵,以经典润泽童心。教师们也以不同风格的表演形式阐释了中华民族经典文化,或吟或诵,载歌载舞,将古典诗词文化的艺术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