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拆除29院老旧房屋 来源:甘州在线    2018年04月20日 11:0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4月18日,在东沙湾巷和北街小学南北侧,轰隆隆的机器声响伴随着房屋的倒塌声,29院老旧房屋被拆除,拆除面积约2100多平方米。

拆除前

拆除前

  在现场,不少群众对拆除工作都表示支持,这些老旧房屋建筑年代久远,不少房屋内部电气线路老化严重,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市民陈小莲正从拆迁现场经过,看着房屋轰然倒塌。她告诉记者,拆迁老旧房屋既能改善城市面貌,又能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扫清障碍,棚户区改造是一项真正为民办好事的政策。

拆除中

拆除中

       据了解,甘州区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自年初启动以来,各片区房屋征收拆迁工作稳步推进,为棚改项目顺利开工起好保障作用。由甘州区新乐小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实施的东沙湾巷棚户区、北街小学南、北侧棚户区和新乐小区平房的改造项目共有住户254户,棚改面积18045平方米。

拆除中

  甘州区新乐小区管理委员会房屋征收办公室副主任吴鹏峰告诉记者:“新乐小区管委会在实施棚改项目前期做了扎实的入户调查摸底、征询意见和政府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本着以人为本、公正、公平、合法的原则。在甘州区政府和区房征办的指导下,结合周边普通商品房价格,统筹考虑了居民的切身利益和承受能力,制定了在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发布后第一个月内提前签约并按约定时限搬家腾房的私有房屋产权人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的惠民政策。”

拆除中

       随着棚改工作的不断推进和棚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截至目前,东沙湾巷片区和北街小学南、北侧片区共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29户,支付房屋征收补偿款1000多万元。

拆除中

       今来以来,甘州区把棚户区改造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发展工程,坚持“政策合法、程序规范、运作公开、补偿合理”的征收拆迁原则,对老城区范围内影响市容市貌、占压道路影响交通、学校医院周边影响环境及安全、影响文化街区及城市景区形象的老旧房屋进行了拆除,有效解决了沉积多年的拆迁难题,有力改善了居民的人居条件和环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至目前,甘州区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共拆除528户,拆迁面积3.69万平方米,达到总户数的18%。(张玲)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