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杨维俊在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筹建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落实 高质量快速度高效率推进学院筹建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20日 09:12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武开义 乔伟) 4月19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筹建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既定建设规划和发展目标,坚持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和国际化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办学体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高质量、快速度、高效率推进学院筹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关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筹建培黎国际职业学院是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能型人才保障、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提升对外形象的一件大事。影响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重大。自2016年8月筹建以来,市县两级和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着力解决好办学体制、项目建设、资金筹措、任务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高效落实学院建设办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完善筹建办事机构。充实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筹建领导小组力量,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学院筹建处职能职责,配强工作力量,定期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办学和学院建设各项工作。二要加快推进筹建各项基础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筹建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项目立项、体制探索、机构编制、申报审批、工程质量监管等工作,切实满足学校办学定位、基础设施、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实训场所和教学仪器设备等方面的基本条件。三要尽快启动后续项目建设。在完成前期项目审计审核工作的同时,按照筹建领导小组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整合资金力量,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尽快完成后续建设各项任务。四要多渠道筹集和争取项目资金。紧抓当前国家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财政、发改、教育、人社、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项目资金支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拓宽学院建设融资渠道。五要积极探讨办学体制机制。科学论证学院办学机制和运行模式,开阔视野、创新思维,边建设、边探讨、边研究,确保学院建成后建立起良好的运行机制。六要分步推进各项工作。在当前工作基础上,优先保证在建工程需要,全面优化完善项目建设、资金筹集等各方面工作,倒排工期、靠实责任,推动筹建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