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青东小学:童心飞扬 妙笔传情 来源:    2018年04月19日 11:15

  【青东小学】童心飞扬妙笔传情

  -----青年东街小学举行了首届“青苗杯”作文大赛活动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营造浓浓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给学生创设一个竞争的氛围,激励学生乐于积累,乐于写作,培养学生的作文兴趣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发现和培养写作新苗。青年东街小学于4月18日举行了首届“青苗杯”作文大赛活动。

  这次作文竞赛的主题是“书香伴我成长”,以“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写作促进阅读”为宣传口号。各班在自主开展现场作文比赛的基础上,层层选拔推荐五名优秀学生参加学校决赛。比赛按年级分组同时进行,由教导处组织命题,每个年级参赛的选手都可以围绕“读书与成长的故事”“影响我的一本书”“亲子共读”等内容来写。也可写自己怎样读书;自己阅读的书中人物或人物故事,谈自己的感受;也可写书籍对个人生活、学习的影响以及书与个人之间悲喜的关系等。

 

  比赛中,学生们信心十足,认真审题,文思泉涌,奋笔疾书,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自己的真情实感。这次竞赛涌现出了许多写作小能手。他们的作文书写漂亮,内容真实,描写细腻,情感真挚。每篇作文都有其独特的观察视角,同学们用自己的眼睛发现了生活的美,用文字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表达了对生活的赞美和憧憬,字里行间洋溢着童趣,流露出真情。这一篇篇鲜活动人的作文,将不时打动着评委老师的心。本次作文竞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享受到了写作的乐趣,既是对学生日常生活积累以及作文水平的考察,也是对教师日常作文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展示了学校作文教学改革的成果。(周慧)

 

 

编辑: 孟雪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