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新华网:远离“套路贷”陷阱 你做对了吗?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4月19日 11:06

  警惕新型“套路贷”大学生群体切勿执迷不悟陷入贷款深渊

  新闻:23岁的张欢,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今年春节,她陷入一种新型的“套路贷”陷阱,从一笔到手2300元的贷款开始,短短的两个月,她就被逼还10万元。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新型的“套路贷”开始在高校中蔓延,一些不法公司或个人以小额借贷为名,层层布局债务陷阱,诱骗或强迫他人陷入借贷圈套,借款人的债务在短时间内暴增数十倍,继而以暴力催收等手段实施诈骗和勒索。(新闻来源:成都商报)

  点评:“套路贷”——不同的手段,相同的目的,为的都是借贷者的钱。学生群体经济不富裕、社会经验不足,容易成为诈骗者的目标人群。防止更多人上当受骗,加强监管打击力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拆东墙补西墙的消费方式只会让人越陷越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