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家校携手“防拐骗” 加强幼儿安全意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19日 10:4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幼儿的人身安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的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甘州区第二幼儿园根园内安全工作的安排,于4月18日下午4时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演练。

  在演练活动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召开会议向教师讲解本次安全演练的操作时间、过程,以及相关的事项,并通知各班家长义工参加协助帮忙。在活动前学校进行了相关培训,事先了解个别孩子接送情况,各位家长根据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进行现场“行骗演练”。

  全体人员模拟室内、室外以及各场馆活动等场景进行演练。演练过程中家长义工根据事先培训的要求,结合现场情况进行“行骗”。

  演练开始后,家长义工扮演的“拐骗团伙”开始行动。一开始“骗子”们悄悄潜入各班级及户外活动区域,以不同方式“引诱“”拐骗”班级里的孩子们跟自己走。

  为了让孩子们“上钩”,“骗子“”们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说:“这个玩具好玩吗?我车里还有很多,你跟我来,我就把玩具送给你!”还有的说:“我是你母亲的好朋友,你妈妈临时有事不能来接你,叫阿姨早点来接你一下,看阿姨给你买了玩具,跟我走吧。”有的则请求孩子帮忙:“我东西拿不下了,请你帮我把东西抬下去好吗?”……于是,孩子和“骗子”在“走与不走”的僵持中展开“攻心术”,看谁的招儿高、方法多,可以将还“骗”到手。

  面对满满的诱惑,大部分孩子对陌生人表现出了很高的警惕性。他们知道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跟陌生人走。有的孩子会用爸爸妈妈教的暗语与“骗子”对质。但也有个别孩子信以为真,乖乖地跟“骗子”走了,之后就会被暗地接应的老师带回。

  在真实感十足的演练活动结束后,幼儿园各班老师都以此为契机,对班上的孩子们开展了“不跟陌生人走”防拐安全教育活动。幼儿园负责该项活动的老师表示,开展防诱拐演练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在身临其境中感受被骗的严重后果。

  幼儿园希望通过演练活动让孩子了解“什么是陌生人”、“为什么不能跟陌生人走”、“遇到陌生人怎么办”的问题。从而指导幼儿怎样分辨和对待陌生人,进一步增强了孩子的防骗意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甘州区第二幼儿园)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