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实现“智慧”转型 促进经济增长质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18日 09:2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在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一大批企业紧紧依靠科技进步,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力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使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

  甘肃鼎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马铃薯育种、组培脱毒、种薯扩繁、技术推广及马铃薯种植、加工、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河西学院等院校形成了产学研联盟,在马铃薯产业多个方面进行较高层次的研究,已建成1000㎡马铃薯脱毒快繁综合区,用于马铃薯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优良品种的培育、引进、脱毒以及商品薯生产技术的研究。

  甘肃鼎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组培室主任于灵琴:"一般扩繁一个叶片就可以长一株苗子,我们一般每瓶插25株苗子,15天一个生长周期,再出苗,出来后在温室里联苗,然后下地种植。"

  据悉,该公司原种生产选择在海拔2500米以上昼夜温差大,环境污染小,天然隔离条件好,土壤疏松,有机质含量高等的地方进行生产。从播种到收获贮藏,每个环节进行严格的质量把控,建立生产档案,所销售的种薯全程可追溯。97年出生的张亚军在公司微型薯生产部工作已经两年了,他现在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观察马铃薯无土栽培种苗的生长状况,记录数据,做对比分析。

  甘肃鼎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微型薯生产部主任张亚军:"这是我们公司自己生产的大西洋品种种苗,我们经过高温煅烧过得蛭石种出来的马铃薯要比在土里栽培出来的洋芋病害要少很多。"

  目前,该公司生产的品种主要有:大西洋、夏波蒂、费乌瑞它、LK99、克新系列、陇薯系列、青薯系列等。已与甘肃省内薯业公司及广大农民形成上下级种薯供应、生产、销售体系,和全国各省马铃薯种植区长期保持种薯订单关系,将联合打造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扩繁)产业集群,促进甘肃省内乃至全国的马铃薯产业化发展。

  甘肃鼎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徐继全:"每年都是在不断的创新、不断的研发自己的新的产品,也是为广大的农户生产出更好、质量更佳的产品,来回报社会。"

  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健全完善政府、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动协作机制,依托中小微企业孵化园、中药材产业孵化园打造科技企业孵化服务平台5个;用活用好“双创”优惠政策,依托众创空间培育科技创新团队、小微企业30多家,引导企业家实施理念更新、技术革新、管理经营创新,突出向优势企业要竞争力,向科技创新要驱动力,形成了以创新为主要引领的经济体系,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邓永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