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邂逅张掖|最好的时节,看最美的景致~ 来源:金张掖旅游    2018年04月16日 15:51

举世闻名的张掖丹霞地貌

是大自然亿万年的神奇造化

犹如一个色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又像一幅风格艳丽的巨型油画

山岩呈红、紫、黄、青等色调并以条状分布

  它色彩斑斓、雄浑壮观,在晨曦暮辉的光影流动间,遥望着千年文明的曙光,在驼铃声中见证了几代王朝的沧桑辉煌。

还有什么犹豫不决,

来看看张掖是怎样美到惊艳全世界

最好的时节,看最美的景致

// “张国臂掖,以通西域”

  张掖,古称“甘州”,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素有“桑麻之地、渔米之乡”的美称。

//它美丽

  张掖有丹霞地貌的绚烂;有黑河湿地的秀美;有军马场的哒哒马蹄;有大佛寺的缈缈青烟;有冰川遗迹与丹霞的碰撞;有天马饮水与珍希壁画的交汇......

  //它厚重

  亿万年的丹霞,2000余年的漫漫时光,古人有诗曰“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而张掖作为丝绸之路的沿线,也具有很高的科考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

//避开人潮,赏尽美景

  磅礴的云,湛蓝的天,宁静的水,布满花朵的草地......一切的一起都完美契合,令你不得不慨叹造物主的伟大与神奇。

  这个春天不如避开人潮涌动的地方,来到张掖寻找美景吧!

  张掖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张掖的丹霞地貌,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若用文字转述,那唯有“震撼”二字。

  方圆10多平方公里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

丹霞的观赏效果与天气息息相关

雨后初霁>晴天>阴天(或下雨)

而就同样晴朗的天而言,时刻也很重要

傍晚日落>清晨日出>其他时间

  想象一下,当雨后碧空如洗,绯红的太阳羞涩的从山背后露出头来,嫣红的光芒依次涂染了色彩缤纷的丹霞,一座座渐变色调的彩色纹路的山丘,在你眼前铺展开来。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黑河滋养了130万张掖人民,使张掖在尽显热烈的阳刚之美的同时,兼具塞上江南的婉约和柔情。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这里是戈壁,也是水乡。

大佛寺

  寺内安放有国内最大的室内卧佛——佛祖释迦牟尼的涅槃像。大佛的一根中指就能平躺一个人,耳朵上能容八个人并排而坐,可见塑像何等的庞大了。

“卧佛长睡睡千年长睡不醒,

问者永问问百世永问不明。”

马蹄寺

  马蹄寺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从东晋至今,有1600多年的历史。

  马蹄寺有个传说,据说天马曾在此饮水,腾空之际留下了个马蹄印,这个马蹄印在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了镇寺之宝,在那里拓印带走天马的足迹,能保平安吉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